方小鹿

只有孤独是永恒的。

【楼诚】我们相认之前 7



7

风刮得大。
 
明诚刷门卡的声音惊醒了门岗亭守夜的大伯。支着头打瞌睡的大伯打开岗亭窗子,让明诚来看看有没有没拿的外卖。
 
男生宿舍外卖量庞大,有时候外卖小哥等不及人来,就放在门岗亭大爷这,等人来自己认领。
 
明诚走过去发现真有外卖。订单是梁仲春的电话。拿到宿舍,三位果然真通宵去了。明诚打开微信,梁仲春给他发了个外卖图像,配文字:大冬夜给你补补,妹纸就交给我们了。回去早点吃,不然冷了。
 
因为明诚很少提自己的事,宿舍没人知道是明诚的生日。梁仲春是因为明诚跨年夜加班辛苦,帮他点了宵夜。梁仲春这小子,有点良心。不过明诚被明楼叫去,现在外卖已经冷了。
 
淋浴间任何时候热水都是充足的,这是本校后勤一大得力之处。明诚快快洗了个澡。很累了,脚底让热水一泡也稍微舒服点了。
 
不过明诚辗转反侧就是难以入眠。在想今天无缘无故又理所当然地叫他去“陪他吃东西”,自己又没吃多少的明教授,到底是几个意思。
 
还有明教授的围巾……此时正在衣架上挂着。
 
明诚不是第一次跟人亲密接触,比如说中学时候课间操时交谊舞也跳多了。不过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近距离给系围巾,这个人还是明楼,明诚怀疑自己的心跳到现在还是超速的。
 
今天多看了好几次明教授的一字笑,以及他宠弟弟的样子。
 
好吧,明楼。明诚终于清楚地理解了一下课蜂拥着去讨教问题的女生们的心情了。明楼是让人无法拒绝的。
 
 
新一年的第一个早晨,宿舍三个人一整白天都在补觉。明诚在温暖如春的被子里还是挣扎了一下,想起还有一堆手绘画图和折磨人的课程设计,以及,明教授的期末论文。最终不得不顶着黑眼圈起床去蹲图书馆。
 
图书馆的咖啡味浓得散不开,明诚面前也放着浓浓的一杯。最近太忙太累,作息不规律,好久没运动,来图书馆还久坐,以及还喝咖啡……明诚不得不叹息,怎么怎么安排都还是慌乱的。
 
还好,进入期末,学长工作室的项目刚刚跟完,今天起可以暂时不用去餐厅,薪资也刚刚结,暂时能歇口气。
 
到了寒假,依然会有每天做不完的事。
 
时间呀,在明诚这里一直死命地拽着他。而明诚毫无余地转圜。
 
明天居然又是周三了。
 
 
像校选这种不计入正式成绩的兴趣课,师生关系极其松散,大家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系,老师和学生基本不会有什么多余的交流。上课之前基本不认识,上完课学分拿到,之后就基本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过一阵可能连双方长啥样都忘记了。不过明楼的话,当然会是让人记得久一点的。
 
最后两次课,大概是最后两次见明楼了。
 
 

倒数第二节的明教授没讲课,关了教室灯光,给大家放纪录片。在暗光下倒是可以肆无忌惮地打量明教授了,反正他也不会发现。
 
明诚暂时懒得去想自己堆积如山的期末作业,支着头看一会儿纪录片,再瞄一会儿明楼。就看看,反正也不犯法,反正这样的颜值下节课之后就没得看了。
 
说梁仲春好色,原来自己并没有比他好到哪去。明诚心里咳嗽了一声。
 
教室里暖气开得足,这样不用气喘吁吁赶着上班和做事,专心沉迷于明教授美色的日子,真是舒爽啊。
 
 
沉迷美色的明诚偶然一偏头,冷不丁发现右前方靠后门处坐了个有点眼熟的身影。等定睛一看,“我去,约饭的那位,明楼的佳人……”
 
汪曼春的年龄看来显然已经大学毕业了。不过坐在一群青春无敌的女生中间丝毫不逊色。全身的打扮都是大学女生们暂时还敬而远之的奢侈品,精致的妆容找不到一点瑕疵。一个精致的手包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双手也支着下巴,温柔如水的眼神看着讲台上的明楼。
 
“啧,这么深情……”
 
 
下课铃一响,教室里的灯光都打开。明教授收拾东西。佳人盈盈起身,款款向讲台走去。
笑容明媚得跟三月的春光似的。她叫明楼师哥。
 
“曼春,你怎么来了。”
 
“之前说了来学校找你玩呀……喏,给你带的茶。”
 
佳人走上讲台,递过去一个保温杯,亲密地挨着明教授,帮他整理电脑线。
 
“我想吃咱们二食堂的饭菜,好想念那里的草头圈子……好几年没回来过了,师哥你请我。”撒娇的意味。
 
“好。”
 
佳人明媚的气场让打算找明教授讨论问题的女生们都识趣地走开了。
 
“师哥,你的学生们,女孩子偏多啊……不知道今天我来找你,以后情况会不会改变一下。”
 
“都是些年轻孩子。”
 
“那下节课我还来……”笑容明媚的汪曼春亲密地挽上了明楼的胳膊。
 
 

明诚实在没眼看这一幕,觉得酸。把东西一收,大步绕过好几个同学,从后门走了。
 
不知道把这一幕告诉梁仲春他们,他们会怎么调侃。“追男人追到这个份上,够新颖够别致”吗?
 
 
 

评论(13)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