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鹿

只有孤独是永恒的。

【谭陈】酡颜 7



7.



“陈亦度……”
 
谭宗明借助玻璃墙外微弱的光线想抓住他的手腕,但陈亦度走得很快,几乎瞬间就走到了电梯口,谭宗明的手只触到了他衣角带过的风。
 
谭宗明一瞬间也觉得自己荒唐,与陆雯雯的狎昵是真的,嘴角留下她的唇痕也是真的。那他是为什么会决定来找陈亦度,又是为什么要让他看到这口红印呢?
 
 
电梯飞快地下行,空间内静得连呼吸声都听不到,陈亦度站在谭宗明左边,站得笔直,表情一如既往地平静,眼神却冰冷,仿若浸骨的百尺寒潭。那眼神被谭宗明窥到,谭宗明觉得自己胸腔内跳动的那一寸见方仿佛也被冰冻住了,冻得发凉。
 
谭宗明突然很想狠狠地抱住他,给他渡过去一点温度,化一化他周身浸人的寒意,让他不至于这么冷。
 
陈亦度自始至终没再说一句话,在电梯停稳的瞬间大步迈了出去。谭宗明想去执行脑子里的冲动时已经为时已晚。
 
 
一场情事走到这里,只剩下谭宗明一颗被冻住的心脏,在巨大的地下车库站了好久才慢慢回温。
 
为什么,今晚好像有些他一直以来不以为意的东西,错了。
 
 
谭宗明没有再找陈亦度,离了荒唐情事,他还是那个杀伐决断的谭宗明。
 
他很快将一些事务嘱咐了安迪,三天后就飞到了非洲。那是他常玩的项目,草原狩猎。他一直很享受追逐和征服的快感。
 
老严是个玩狩猎的老油子,但这次谭宗明突然就决定去非洲,他手里忙不过来也就没有一起去。前一周谭宗明的收获都不多,但他却很得意,在视话里兴致勃勃地展示给安迪看。
 
谭宗明一边抽着雪茄,一边闲散地问安迪:“今天有什么需要和我讨论的吗?”
 
还在加班的安迪看了看谭宗明身后,不解地问:“你把所有日常事务都交给我,大老远跑去那,就是为了这些鸡零狗碎的东西?”她边看报表还不忘问:“鸡零狗碎……这个成语用对了吗?我刚刚跟邻居学的……”
 
谭宗明扶额:“语句上倒是对了,但语境不对……这就不能用在这。”
 
“我没用错,老谭,你根本不在意这些东西……所以你为什么要去非洲?”
 
“是你想太多了,我的安迪……”
 
“希望如此。”安迪想不出什么事能让谭宗明突然就做出改变。
 
“晚安,我一周后大概就可以回来。”
 
“希望这样的事别再有下次……我开始有点厌恶突如其来的连续加班。”
 
“放心,我回来就放你假……”谭宗明一副慵懒的姿态挂断了视频,似乎很享受他的假期。
 
 
谭宗明没有再来,DU和陈亦度恢复平静。
 
本就是冲动之下发生的一件不理智的事,现在安静结束,一切回归正轨。陈亦度回过神来让自己一心一意工作,不再想任何关于谭宗明的事。
 
与人相交从来在于真心,可惜谭宗明这人,大概是没有心的。
 
陈亦度甚至都后悔自己那天从泳池出来为什么一时想不开要去回应那赤裸裸的搭讪。如果从一开始就不理他呢?
 
 
再见到谭宗明是在一个月之后,还是比陈亦度想象中的快了很多。
 
还是陈亦度跟郑倩姿列席一个活动,活动规格很高,他本不在受邀之列。不过两人关系不错,也就不排斥站在对方身边为彼此撑撑场面。
 
 
陈亦度坐在郑倩姿身边,他其实没什么事做。活动按流程一项项进行,到了嘉宾致辞的环节时,主持人小姐甜美的声音才像突然具备了功能一样窜进陈亦度耳朵里:让我们有请晟煊集团……谭总……
 
这个谭总还能是哪个谭总……陈亦度随着灯光看去。谭宗明刚刚到场,没带助理,自己一个人从侧门进来,安静地随意坐在了最左侧的座位上,很快就被工作人员请到了中央贵宾席。
 
谭宗明穿一身纯黑的双排扣西装,与那高大挺拔的身材再贴合不过的高级定制。他低调地站起身来接过工作人员手里的麦标,比旁边人都高出了一个头。
 
比起前面几位,谭宗明的讲话短得不能再短,两分钟之内收完最后一个音,微微颔首之后就结束了致辞。
 
不动声色地决断裁夺,毫不经意展示锋芒,但他却是全场的中心。
 
连身边风华万千的郑董事长都眯着眼睛看着他表示欣赏,陈亦度别过头,不想看。
 
这一面的谭宗明是陈亦度很少见到的谭宗明,但陈亦度承认,这本就是谭宗明应有的样子。
 
 
回去的路上陈亦度猛踩油门,将车开得越来越快,狂风呼啸着刮过车窗和耳廓,陈亦度还是觉得速度不够,还是太慢了。
 
飙车到最后,他翻开通讯录,带着自己都不愿承认的求助的语气拨通了Tiffany的电话,问她想不想喝一杯。
 
Tiffany大半夜的被陈亦度骚扰,叫了车匆匆赶过来,在露台上见到陈亦度的时候还是心疼了,虽然他表面很平静,但某些情绪还是隐藏不住。厉薇薇离开都快两个月了……她想。
 
Tiffany拎来酒杯紧一杯慢一杯陪陈亦度喝。最后她忍不住还是开口问:“都两个月过去了你在这借酒浇愁,她走的那几天怎么不见你这样?”
 
陈亦度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抱歉地笑笑:“今天实在给你添麻烦了,我洗把脸送你回去吧。”
 
Tiffany白他一眼,她知道自己对陈亦度那点心思,也在陈亦度和她谈开之后放弃了幻想,不过对于陈亦度失恋后叫她出来陪酒这个行为,她还是觉得想扁他一顿:“你这都喝醉了,还送……下次别叫我,失恋这毛病我治不了。”
 
“……”
 
陈亦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喝醉的,闲聊似的说:“谢谢你,不是借酒浇愁……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
 
陈亦度没有回答,半阖着眼睛歪在躺椅上,似乎快要睡着了。
 
确认一下我喜欢的是女人,谭宗明?怎么可能。


tbc.

评论(5)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