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鹿

只有孤独是永恒的。

朗如行玉山-我楼总那些迷人的瞬间

[我楼总十大最迷人的瞬间]
 

长途车程中,无WIFI无图片,人一无聊的时候想到这两个人就自动开心起来,真是莫名其妙啊。
 
想起我楼总有那么多迷人的瞬间,有的时候简直愿意为他无条件躺倒啊。决定来个单方面一厢情愿的盘点,那些我楼总帅到让人愿意无条件为他躺倒的瞬间。
 
鉴于我阿诚哥基本上任何时候都迷人,就不盘点了(what?)。以及,我楼总再帅也是诚哥的。
 
盘点都是个人喜好,纯靠记忆会出现误差,莫怪,美都是楼总的,锅都是我的。
 
 

以下排名不分前后(本想分个Top1到Top10的,完全分不出来,放弃):
 

一,眼镜楼
“只要能打败敌人。”“只要能取得胜利。”周公馆酒会窗边和诚哥干杯的眼镜楼。他为什么能把一副金丝边眼镜戴得如此的好看,以及莫名其妙的性感(侧颜尤其)?太过于温文尔雅又藏着隐隐的锋利的学者气质,完全一个刚刚从课堂中走出来的明教授啊。心目中的明教授无疑了。
 
还有被明镜打了一巴掌,低头用手去扶眼镜的那一瞬间。请问他是怎么做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狠抽了一巴掌,低着头听训还能保持全场最高贵的气质的?
 

二,小祠堂里跪着给姐姐签名的楼
我们明长官很无奈,被姐姐狠狠抽了一鞭子,给姐姐办事还“只配跪着签”。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是日月木娄了,肚子上肉多,好难弯下去呀。我们木娄艰难地弯下腰,签完时还喘了好几口气呢,整个小祠堂这一段明长官的微表情之丰富……
 

三,宠溺的楼
就是湖畔旁树林边,观看我阿诚哥画画的时候,我诚哥说自己说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我们楼总一遍看一边宠溺地嗔他:“不谦虚。”
 
以及过年一家人在庭院里休闲的时候,我诚和明台站在远处谈话,大姐和楼总在小桌子边喝咖啡,两个人谈起明家的生意,大姐说“要不就把你的阿诚借给我,要不你就不要跟我提。”
于是我们楼总也不说话,端着咖啡悄悄看了一眼远处的阿诚笑了,绝对是真宠溺啊。
 

四,发狠的楼
“一想到以后上令下达都是让明台去出生入死,我就恨不得宰了这个毒蜂。”这里的楼总做了个发狠扭脖子的动作。形于言表的暴力和性感的完美统一,无话可说,跪。
 

五,持枪的楼
有两处。
第一处,楼总把跟踪大姐的锅都扣给我们诚,罚了人家在客厅跪着,自己开车跑到七十六号找人出气,不顾我们诚在后面又追又喊。我们明长官要证据,那位即将领盒饭的小喽啰陈亮:“七十六号抓人不需要证据。”(此处梁萌萌无奈闭眼中……)
 
接下来,且看我们明长官,目不斜视,头都没转过去,稍微眯着眼?嘴角还带点笑意?右手一抬,对方应声倒地。
 
第二处,当然是三生三世左肩伤的那里啦。
就是端着枪静静地站在窗帘背后等待诚诚和南田出现的楼总。第一次看就被帅到满脸鼻血。
齐膝的呢子风衣跟那把长枪太搭了,以及静静站着的他的腿为什么可以如此之长。这里的明长官像一尊隽永锋利的雕塑,无敌总攻。
 

六,流泪的楼
楼总的眼睫长,而且不是卷的,是那种下垂覆着眼睛的直直的。楼总和姐姐握着手互诉衷肠,答应姐姐战争结束就去巴黎教书,结婚生子。
 
面对姐姐的心疼,楼总的那一滴泪啊。为什么一个四十岁的男人可以将一滴泪流到这样好看,不是矫情装出来的好看,是真诚的好看。和我们白月光小方大闹五人小组之后叮嘱哥哥的那一滴泪一样,神来一笔,倾国倾城。
 
眼泪蓄在眼眶里,忍着没有流出来的楼总也很美。有三处,在楼顶告诉明台真相,明台即将远走的时候,大结局擦拭姐姐的遗像时候,以及,曼春死去的时候,这里的楼总看到倒在地下的曼春,差点支撑不住,如果不是情况危急,我阿诚哥难道不是要上去抱住他吗?“大哥,我在。”
 

七,抿嘴浅笑的楼
抿嘴浅笑的楼在剧中有很多次,宠溺阿诚的时候,在大姐面前的时候,偷偷看阿诚的时候,喝阿诚煮的咖啡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我们明长官脸上肉多(遁走),他抿着最浅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有两道迷人的褶子。是真的真的很迷人啊。在很多故事的设计里,我们诚哥都爱吻这道褶子。
 

八,用气音说话的楼。
最经典的“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我们明长官“一刀一刀”四个字,咬得特别缓慢,特别狠,不像是警告对手倒像是发狠调情,苏到爆。(请忽略对面的天风大人。)
 

九,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楼
“新政府不仅关注民生的发展,对抗日分子,也会重拳出击。”(天,我竟然真的会背。)作为一个参加过不少发布会的实习记者,我表示能将官方新闻稿念到如此如此优雅动人的,嗯也许就只有他了。念新闻稿的明长官咬字庄重,慢条斯理,声音也好听得不行。
 
以及,为什么听众席的所有人全都选择性失明,你们真的不觉得这位新闻发言人和他旁边的小秘书说话时离得真的,太,近,了,吗?
 
 
十,雨楼
全剧最考验颜值以及最考验发际线的戏。
我们楼总狠狠挨了一巴掌,头发被雨淋散,他在风雨中左右各撩了一把头发,还是又散下来搭在额头上,雨水一直顺着脸颊躺,边说话边不停从下巴滴落下来。无奈,冷笑,质问,伤心,愤怒,情绪爆棚。毫无疑问拿下我心中的全剧最帅楼。
 
 

B站的楼诚CUT已经大概看过15遍以上了吧,出现记忆误差莫怪呀,是因为这些时候苏到天际的我楼之后真的让人着迷。
 
欢迎提名,欢迎补充。
 
说来说去都是因为太爱他们了,无法想象不爱他们的样子。
 
 

评论(27)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