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鹿

只有孤独是永恒的。

【谭陈】男孩 5



5.


车停在离城际高速很远的一处湖滩,湖水和软沙一片银白之外都是蓬勃密集的杂草,人迹罕至,僻静荒凉。
 
“是你说要出来玩,飙个车就怕了?”谭宗明眼看陈亦度虚虚地喘着气还没回过神来,有心想吓吓他。
 
“我要是把你丢到这湖里面去,你猜有没有人能找到你?”
 
陈亦度惊恐地转过头来,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着谭宗明。谭宗明被他盯着,忍不住想,就你现在这个样子,碰上人贩子你是回不去了……会谈生意的能卖出他经手过最大的一笔钱。
 
“骗你的。”谭宗明觉得自己心肠有十二分硬,但陈亦度漾着月色的眼神显然是那第十三分。眼看陈亦度一颗心“噗”地落回胸腔,一派率意天真又占领了少年眸色,谭宗明实在没忍住拍了那颗毛茸茸的头一下,“下车吧。”
 
陈亦度侧身摘开安全带,谭宗明的手不经意扫过他耳朵,耳叶子带着会麻手的温度,扫过谭宗明食指简直又绵又软。这不会是个妖精耳朵吧?
 
 
荒郊野外能玩的不多。
 
沙滩上的扁平状小石块能扔进湖里打水漂子。陈亦度又费力气把连根拔下来一根野生芦苇,上下折断取了根部以上的一小节,擦干净了放在嘴里吹。谭宗明没听出什么曲调来,他觉得自己是可能傻了才半夜三更陪个傻孩子在这里玩。
 
陈亦度吹了半天跟谭宗明说:“我爸爸教我的。”
 
谭宗明将又傻又二的对话进行到底:“什么时候教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爸爸已经不在了。”
 
“……”谭宗明不好说话了。
 
陈亦度把芦管塞给谭宗明,脱了鞋袜,踩着绵软的湖沙一步步朝湖边走去。“我想淌水。”湖水不浅,岸上浸着水的沙子被脚一踩,垮塌了半边,陈亦度踩得摇摇晃晃,谭宗明走过去把人捞住,“回来!”
 
 
既然病床上的老头子起不来也暂时走不了,谭宗明暂时也不用留在国内养老送终。只等这边毕业证书拿到就直飞纽约,过一段语言关之后入学。
 
计划不在国内呆,谈的“女朋友”多少都断得七七八八,都是平时大家玩在一起的,周丛风他们初中起就个个谈恋爱,几乎就没有过空窗期,作为哥们,谭宗明当然也不停地换着女朋友,谭宗明一直觉得女朋友就跟生活用品似的,有没有也就那样。
 
 
谭宗明有一天去医院,晃进楼梯间看了一眼,再次遇到了陈亦度,只不过这次还有一个人。
 
厉薇薇那眼熟的马尾辫变成了小瀑布似的披肩发,从谭宗明这个角度望过去最显眼。两人并排坐着,一台平板分别搭在两人紧挨着的左膝和右膝,脑袋亲密地挨在一起,划着屏幕有说有笑,在谭宗明眼里跟谈恋爱的小情侣没什么区别。
 
中学生谈个恋爱还贬为被早恋从而被各种势力围追堵截,其实这帮学生什么不知道。谭宗明六七年前上中学的时候身边一群男生天天讨论粗细长度,跟吃饭喝水似的平常。
 
 
谭宗明看了陈亦度的圆头旋一眼,转身走了。厉薇薇这小姑娘盘亮条顺,能到医院来陪他守着亲人,看见他就像看见宝贝似的,十六岁的陈亦度没能抵挡住炽热的眼神有什么稀奇,完全不意外。
 
 
谭宗明难得为别人着想,但他这次是真心的。等他妈妈出了院,陈亦度也不用再在这个阴霾的楼梯间呆了。
 
跟小情人幸福地偷偷约会,完成学业,然后去他念念不忘的巴黎,可以一直喜欢画画,稍微想到点开心的事眼睛亮得跟什么似的。除了没爸爸,陈亦度几乎什么都有,陈亦度的人生怎么就这么好?
 
陈亦度就该这样,大半夜跟着一个陌生人去荒郊野外找乐子,傻了。希望陈亦度下次别再做这种傻缺事。



tbc.



评论(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