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鹿

只有孤独是永恒的。

【谭陈】男孩 11




11.


晚自习铃声响过第二道,陈亦度不得不从谭宗明的禁锢下挣出来,确认了一下四周没人之后撒腿往学校门口跑。谭宗明忍不住向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我就在外面等你……”
 
远远看着陈亦度跑进楼道里,谭宗明觉得自己还踩在一团棉花上……飘的。他的大脑跟陈亦度一样混沌,不想说什么话。最强烈的感觉是唯一的感官给他的,吻陈亦度这件事,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做?而且他还想一做再做——
 
 
放学后陈亦度给家里去了个电话,和同学讨论题目,晚一点自己打车回来。
 
谭宗明还是嘱咐他:“坐稳了——”等越野摩托在辅路上跑了半天,谭宗明才偏头大声问他想去哪里。陈亦度的手被谭宗明腰间的温度烙得有点烫,但又不想放开。谭宗明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被谭宗明堵在墙上吮得窒息的时候,陈亦度满脑子都是这个味道。
 
陈亦度想。他不能去心仪的艺术学院上学,如果这里有谭宗明的话,留在这里也挺好的。
 
陈亦度曾经在美术老师的书房里看到过某一类型的书籍,记不确切名字是什么了,内容似乎是关于性少数群体的自我认知……而他的美术老师有伴侣,是一位男性。陈亦度有次去画廊不小心看到过他们亲热。原来跟男人接吻是这样的——
 
 
谭宗明根本不知道要把陈亦度带到哪里去……他带着头盔尽量精力集中地骑车,陈亦度环着他的腰轻飘飘地坐在后面。谭宗明想要是燃油足够的话,就这样绕着城市外环一圈一圈跑到天亮也可以。
 
他们哪里也没去成,杜姨的打电话催促,陈亦度必须得回家。但是谭宗明终究还是没忍住,在漆黑的小公园里环着陈亦度吻了个够本——其实根本不够,但时间已经太晚了……
 
谭宗明把陈亦度送到小区旧式的居民楼门口,记住了楼层号。这是陈亦度的新家,以前那个温馨精致的小院确实不再属于他们了。
 
 
贺榆主动打电话来,问谭宗明他的策划书需不需要帮助。谭宗明想了很久,带着材料去了贺榆的办公室。他暂时不会去执行这个计划,但他想先将那些钱拿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三百万对谭耀川来说基本上就是个数字,但这确实一笔可以做事的钱,尤其是对现在离了谭耀川的给与依然什么都不是的谭宗明来说。
 
谭耀川没挑策划书的毛病,一声不吭地坐在办公桌后面翻看,把谭宗明晾在沙发上足足半个多小时,谭宗明心里没底,怀疑谭耀川是不是连指责他的浅薄错误都不屑。没想到谭耀川看到最后什么也没说,轻飘飘地放下纸张告诉他:“刘助理本周内会联系你”
 
谭宗明挣扎了五秒钟要不要说句客套话,谢谢两个字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于是站起来准备离开。
 
“但是有个条件。”
 
谭宗明停住脚步:“什么条件?”
 
“你必须去你妈那把书读完。结业证书拿不到,这笔钱你用不成。”
 
“可以。”谭宗明不用思考,没有什么问题,陈亦度不久毕业之后不在国内上学,他是原本就要出去,现在理由只是变得更加充足而已。
 
“你在国内无所事事混了四年,没人能拿你怎么样……但那个学校是知名的宽进严出,你千万别认为用你这套作风能在那顺利毕业,想好再回答。”
 
谭宗明心里觉出一点不是滋味来,他再不待见谭耀川,也听出了谭耀川谈判式的话里那点恨铁不成钢的好意。贺榆跟他说的话清晰地从脑后冒出来,他终究是你父亲。
 
“想好了,我答应。”谭宗明回答。
 
 
从大楼里出来的谭宗明直接跨上了车,几乎轰足油门朝实验一中骑去。陈亦度快放学了,晚自习之前,他们有两个小时时间。才一天不见而已,他怎么就这么想他了?
 
陈亦度现在是他的小男朋友了,他十六岁的小情人。他和他的小男孩是一个最意外的意外,也是此时此刻的谭宗明心里,一个隐秘又太魅惑的汹涌漩涡。



tbc.

评论(12)

热度(138)